Juliaindream

查看个人介绍

slow down, slow down

【盾冬】【授权翻译】Gimme Shelter 23-24

作者:spoffyumi

原文链接


普通人盾冬AU, 退役士兵史蒂夫×动物收容所工作者Bucky。酸酸甜甜的爱情故事。


前文:1-2   3-4   5-6   7-8   9-10  11-12  13-14  15-16  17-18  19-20  21-22 

23

史蒂夫家的门开着,大门旁没人,所以巴基径直进了门,四处张望着。史蒂夫不在客厅里,他低着头,避开人群走进厨房。史蒂夫还是不在,不过几个穿着吊带裙的女人正在厨房里忙着准备餐点。“啤酒在冰桶里。”其中一个女孩儿看到他时招呼道。巴基正站在那儿,把撸起来的衬衫袖子往下拉。

他也的确需要喝点儿酒壮胆,于是他拿起一罐啤酒,拉开拉环,一口气喝了一半。

他匆匆绕过客厅的人群,向后门走去。也许史蒂夫在外面。他有点儿希望这些人还是山姆和他在卡拉OK遇见的那帮人。但实际上,史蒂夫好像把一整个陆军部队都搬过来了,还有大兵的夫人们。人实在太多了。史蒂夫是打算把他介绍给这儿的所有人吗?

“巴基!嘿!”

巴基一打开后门,史蒂夫就冲他招手了。巴基又灌了一大口啤酒,试着忽视众人落在他身上的视线。史蒂夫的新男朋友来了,他想象着大家的心理活动,迟到了两个小时。

然后史蒂夫把手搭在他肩上,亲了他脸颊一口。巴基紧张地向簇拥在史蒂夫旁的一群人微笑。“各位,这是巴基。巴基,这是…”

史蒂夫逐一介绍他的朋友,巴基很快又忘记了这些名字。他努力微笑着。有两个人看起来有点眼熟,然后巴基想起来这应该是他们的高中同学。真棒。

等到大家问完那些司空见惯的问题,诸如巴基是做什么的,他们是怎么认识的等等,史蒂夫又带着巴基去和另一拨人群问好,巴基同样很快忘记了他们的名字。接着,另一伙人又招呼史蒂夫去打排球。“来吧,我们一起玩。”史蒂夫说,他拉着巴基坏掉的那只手。

“我看你们玩吧。”巴基说。他在旁边看着他们的比赛,一边大口大口地喝着啤酒。他假装自己和聚会上的其他人之间竖起了一道无形的屏障,可以专心致志地看史蒂夫打球。史蒂夫的朋友们为什么这么毛手毛脚?是所有的男人们都会这样吗,互相拍屁股,揉肩膀?还是说只是因为这伙人大都是男同性恋?

过了一会儿,太阳开始照到他这边了,于是他走到门廊那边,在一张户外沙发椅上坐下。从这儿可以看到史蒂夫,而且这样离聚会上的其他人更远了。他闭上眼睛。也许他需要让史蒂夫的朋友喜欢上他,但他完全不懂怎么做才好。

他旁边的椅子发出吱呀声,巴基睁开眼,看到山姆在他旁边坐下。“嗨。”巴基说。

“感觉怎么样?”山姆问。“我猜你从没想过和军人约会的后果。”

“是啊,”巴基扣着啤酒罐上的标签,“史蒂夫有很多朋友。”

“别看花眼了。我是他最好的朋友,所以你只需要取悦我。”

巴基笑起来。“哦,是这样啊。”

“没错。你跟史蒂夫的那帮朋友可太不一样了。”巴基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,不过山姆马上说。“这是好事,”他指着人群,“这帮傻子中一半的人都喜欢他。”

巴基被他的话吓了一跳,开始用全新的眼光去打量着聚会上的人。那些外表光鲜亮丽,穿polo衫,皮肤晒成小麦色,肌肉紧实的男人们。还有那些一有机会就对史蒂夫动手动脚的男人们。

“我不希望你误解或是觉得不舒服,”山姆说,这个开场白成功地把巴基的注意力从史蒂夫的约会史上引开了,“但史蒂夫告诉了我你的一些经历,我…”

史蒂夫说了什么?

巴基过于震惊,没有听到山姆后面的话,然后他努力集中精神。“我有一个PTSD互助小组。去那儿的大部分是军人,不过我们来者不拒。要是你觉得我们的小组不适合你,心理咨询中心那儿还有很多互助小组,比如针对家暴创伤,情绪管理等等——不是说你需要控制情绪,只是举个例子,我的意思是,有各种各样的互助小组。”

“呃,”巴基听到自己的声音,他把目光投向史蒂夫,他刚刚得了一分,正在那儿滑稽的舞动着,其他人在旁边大笑着,“史蒂夫都和你说了什么?”

“别紧张,史蒂夫没告诉我太多。他是帮你来咨询我的,我说我会跟你谈谈。他只是想帮你。”

巴基看了一眼山姆,他的眼睛很真诚,他知道山姆只是出于好意,想帮助巴基。但他还是感觉被背叛了。

“谢谢,”巴基努力挤出一句话,“我…我会查查看的。”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查。也许他需要一台电脑。反正他肯定不会自己去那个什么心理咨询中心。

山姆递给他一张名片。“上面有网站,他们还有匿名热线,和正常的热线电话。所有的互助小组都是匿名的。如果你决定加入其中一个小组,我不能告诉任何一个人。史蒂夫也不行。顶级机密。”山姆对他微笑道。

巴基接过名片,看都不看就塞进了口袋。“谢谢,”他又说了一遍,希望山姆能明白他不想再谈。他拿起了啤酒。山姆还没有起身的意思,所以巴基先站了起来。“好吧,我该再去拿一瓶了。”

他进了屋,在卫生间放了水,然后回到厨房去拿啤酒,他希望厨房没有人。但他没那么幸运。那些吊带裙女人们还是占据着厨房,正在调着长岛冰茶。其中一个似乎认出了他。

“你是史蒂夫的新男朋友,不是吗?”这个女人一头闪亮的深色卷发,五官端正,她一口英国口音,“巴基,对吧?”

“是啊,”他说,一边拉开一罐啤酒的拉环。他脑中闪过一个念头,不知道史蒂夫是不是把他的遭遇告诉了所有朋友。(你知道史蒂夫不会这样做的。他只是想帮你。)

“我们知道他是同性恋时,都很不开心,”另一个女人说,棕色长发散在她精致的脸旁,“不过也没他这么辣的直男。”

“是啊。”他不知道该如何作答。在气氛变得尴尬前,他又问道:“你们都是怎么认识史蒂夫的?”

“我知道我们看起来很像军嫂,”那个英国女人说,她拉了拉裙摆,“但我们也都服过役。和史蒂夫,山姆,还有剩下这些人一起训练过。”她抬起胳膊,秀了秀她的肌肉。

“天哪,佩吉,快把枪放下!”旁边的金发姑娘叫道,“你会吓跑我们可怜的巴基的!”

“你想要点儿比啤酒口味更重的吗?”深褐色头发的美国女子问,“来,我们给你调点儿什么吧。百威啤酒尝起来就像水一样。”

“大概这就是为什么我还没醉。”巴基嘟囔着,放下了啤酒。这些女士们看上去都很好相处。不过她们递给他的长岛冰茶则劲头十足。他喝第一口就差点儿呛到了。

这次,女孩子们告诉他名字时,他都记住了。佩姬,多蒂和安吉。

“我也想有个这样的厨房。”多蒂说,她的手指划过花岗岩的台面。

安吉不怀好意地偷笑着。“你只是想要个像史蒂夫一样的男人在这样的厨房里为你做饭。”

“是的,我确实想。不过是在家里!而不是在军队基地!”

“你们经常换驻地吗?”巴基问。

“我起初在佛罗里达服役。”多蒂说,她叹了口气。“那些难忘的日子…”

不知不觉间,巴基已经喝完了第一杯冰茶,又拿起了第二杯。他的嘴唇有些麻了,但感觉很舒服。他已经忘记了要让娜塔莎尽快来接他的想法…他在想史蒂夫去了哪儿。他在想史蒂夫是不是也在想巴基在哪儿。他无意识地望向厨房的窗外,那里能瞥见后院的一角。排球比赛已经结束了,现在有几个人在打羽毛球。

然后一双手环住了他的腰,史蒂夫的头靠在了他的肩膀上。“嘿。”史蒂夫的呼吸中带着酒味,他的嘴唇擦过巴基的脖子,触感冰凉。

巴基不由得微笑起来。“嗨。”

“来和我玩嘛。”史蒂夫有点不满的嘟囔着。

巴基已经有点儿醉了,他由着史蒂夫拉着他的手带他到后院。他可以玩羽毛球。羽毛球只需要一只手,不是吗?于是史蒂夫和巴基开始和佩姬与安吉对打。又过了一会儿,有人说汉堡好了,于是大家说说笑笑地饱餐一顿。

饭后,他们躺在躺椅上,感受着初夏傍晚温暖的空气,一起喝酒取乐,谈天说地。巴基的话不多,他一向话很少,但是他很喜欢听史蒂夫的朋友们谈到史蒂夫,这样让他更了解史蒂夫和他那段军旅时光了。当话题转到史蒂夫在阿富汗服役的那段日子时,史蒂夫的话也变少了。史蒂夫的朋友们笑谈他们在沙漠中取乐的经历时,巴基看着史蒂夫心不在焉的表情,悄悄把手伸下去,钩住史蒂夫的小拇指。

史蒂夫抬头看他,对他露出微笑,不过笑容并没有到达他的眼底。

“这儿能看到城里的烟火。”有人说。于是大家重新摆放了椅子,让椅子都朝向镇上公园的方向。天空渐渐变成深粉色,云朵由金色变成深灰色,夜幕降临了。

第一束烟花点亮了天空,史蒂夫把他和巴基的躺椅紧挨在一起,好用手搂住巴基的肩,巴基把头靠在史蒂夫的肩上,感觉浑身舒适,幸福又安全。


24点我


TBC

 

25-26

评论(9)
热度(196)
©Juliaindream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