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iaindream

查看个人介绍

slow down, slow down

【盾冬】【授权翻译】Gimme Shelter 25-26

作者:spoffyumi

原文链接


普通人盾冬AU, 退役士兵史蒂夫×动物收容所工作者Bucky。酸酸甜甜的爱情故事。


 前文:1-2   3-4   5-6   7-8    9-10   11-12   13-14   15-16   17-18   19-20   21-22   23-24 


25

周日下午晚些时候,巴基回到小娜家,他差点儿以为自己走错了门。

原本堆满了杂物和垃圾邮件的厨房柜台被打扫得干干净净。饭桌也是一样擦得闪亮亮的,他甚至能看清木头桌子的纹路,饭桌中间放着一只装了水果的陶碗。水池里的污垢不见了。水龙头闪闪发光。甚至连冰箱上坏掉的磁铁,陈旧的便条和相片也不见了。冰箱门上贴着几张照片。巴基看到其中一张是一组四连拍。娜塔莎和布鲁斯紧贴在一起,对着镜头做鬼脸。

客厅里也同样焕然一新:成年堆积的杂志不见了,茶几被擦过,一张新的小地毯和咖啡桌让客厅的感觉都变了。客厅里悬着新的吊灯。电视遥控器和其他一些小摆件都收到了咖啡桌下的小篮子里。

巴基在楼上的浴室里找到了娜塔莎。她正跪在地上擦着浴缸,旁边走廊上的收音机放着乡村音乐。

“乡村音乐?”巴基问,“连我都不听这个。”

小娜瞟了他一眼。

“楼下收拾得真好,”他说,“说真的,我喜欢那张新毯子和咖啡桌。”

“谢谢。”小娜抬手把垂在脸上的头发撩开。“你昨晚去哪儿了?我有点儿担心你。”

“我在史蒂夫家过夜。”

“你们进展很快啊。”小娜评论道。

巴基耸耸肩,他想到早上的事,不禁脸红了。“所以,你为什么突然想要大扫除了?需要帮忙吗?”

“已经快完事了。”小娜说。她转身继续擦着浴缸,不过巴基还是拿了个喷壶还有纸巾,开始擦洗手池。“我不知道,我不想再这么一成不变的活下去了。就像是,我今年25岁了,跟我的朋友们相比,我太幸福了。有这个房子,不用还贷款。学生贷款也都还清了。可我现在在干什么?一事无成。做着没前途的工作,让这个房子在我手中腐烂掉。”

“听起来你的人生危机到了啊。”

“差不多,”她停住了手上的动作,转身看着巴基。“你有过这样的感觉吗?觉得自己应该再加把劲?”

“一直都有。”他在想她是不是该提到想让他搬走了,所以他主动提起了这件事。“我知道你这么烦恼的一部分原因是我住在这儿。我也确实需要振作一点了,我逃避现实太久了。”

“我们都是,”小娜说,“我和布鲁斯在一起的时候,我觉得我们会结婚。我以为我人生中下一件大事就是结婚。直到他离开,我才开始考虑人生中的其他事情。这让我明白过来,我之前只是按其他人的人生轨迹过日子,而从没有考虑过我自己的目标和我自己想要的生活。我的专业是俄国文学。我有个该死的俄国文学本科学历。我曾想过去当大学教授,可连研究生都没读过。我不知道。我还想去旅行。可我现在就沦落到去一家破烂唱片店上班。”

“可如果我搬走了,你人生中的大部分问题不就迎刃而解了?”巴基问。

小娜微微耸了下肩膀。“确实会解决一部分问题。但不是全部。再说了,如果你搬出去,我和谁聊天呢?”她把海绵的水拧干。“说真的,我最近对你太刻薄了,我很抱歉。毕竟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。”

巴基一只以为小娜只把他看作一个前男友。她的朋友应该是克林特,魔拉,彼得和佩珀。他感觉自己的喉咙收紧了:“有很长一段时间,你都是我唯一的朋友。”

“天哪,詹姆斯。”小娜笑着擦了擦眼睛。“你要把我弄哭了。”她站起来,给了他一个拥抱。“看看我们,都把自己搞得一团糟。”

之后,巴基回到房间。娜塔莎说得没错。他住不起其他地方,但也不意味着他就要活得一团糟。他整理了自己的衣服,把脏衣服放进洗衣袋里,把其他物品放好。明天他可以用吸尘器好好打扫一下这里。他上一次打扫是什么时候?地板上还有之前洒在地上的药片。他捡起药片,把他的药瓶在小冰箱上一字排开。

他站起来,把裤子口袋里的所有东西都拿出来,准备上床了。他的钥匙,新手机,一个啤酒瓶盖,用过的纸巾,还有一张名片。巴基盯着那张名片。他还没和史蒂夫提起这件事,并不是说他忘记了,他只是在逃避,逃避去想这件事,逃避跟史蒂夫交谈,就像他对人生中其他事情选择的逃避态度一样。其实说起这件事没那么难的。

家暴创伤者的互助小组,这是山姆的原话。山姆提起了他管理的那个PTSD小组,但是他说到家暴创伤时语气很肯定。所以史蒂夫告诉山姆他在中学三年级看到巴基被打的那件事了。巴基摇了摇头,试图告诉自己不是这样的。他还提过情绪控制。史蒂夫可不觉得你有这方面问题。

巴基把名片放在手机旁边,接着脱下裤子,丝质的四角裤映入眼帘,他差点儿都忘记这个了。他咬了咬嘴唇思索着,然后抓起手机躺下。

一点点肉渣


26

大部分人阵亡将士纪念日这天不工作。不过巴基今天还上班。节假日的薪水是平时的1.5倍。

收容所挤满了志愿者们,他们在草地上举办一年一度的慈善花卉义卖。来领养动物的人很多,巴基几乎没时间去扫地或是打扫笼子。他想让玛利亚和菲尔去接待那些人,但是他们都很忙,这时巴基看到两个身上有纹身的青年正在隔着笼子逗着切达。

“你们需要帮助吗?”巴基问,他走过去扫着那边的地板,问道。

“这狗是什么品种?”矮点儿的那个问,他一头油腻的黑发,戴着大号太阳镜。他身上纹着一只戴着有刺项圈的斗牛犬。

“嗯,严格来说切达是一只杂种犬,”巴基说,他伸手摸了摸切达的头,“她有一点儿斗牛犬的血统。她做过绝育了。”

“你们有斗牛犬吗?”穿着皮革背心的高个男人抱起手臂。

“嗯,现在没有。不过我们经常有斗牛犬送过来。您可以在网上填写申请,留下邮箱,等我们的消息。哦,对了!我们有一只混血斗牛犬。”他带着他们来到另一条通道。“这是哈雷。”他介绍道,那是一只矮胖的小狗,长着典型的斗牛犬的脸。哈雷无视了那两个男人。旁边的笼子里,一只斑点小猎犬正欢快地蹦跳,冲他们叫着。

“这个小家伙是谁?”

那个高个男人的声音放轻了,巴基眨了眨眼。“帕切科。我们叫他小科。”

“我能领养他吗?”

这两人都很喜欢这个活泼的小狗,巴基不久后就带他们去办领养手续了。他回到切达的笼子那儿继续打扫。“差一点儿 ,”他对着切达的笼门轻声说,“对不起,我说你是女孩。我不想让你戴上那样的斗狗环。”他从口袋里拿了一点儿奶酪喂给切达。

一个五口之家来领养狗,几个小孩子闹腾极了。他差点儿没看见那个深色头发,戴着眼镜,穿着至少大了五码的灰裙子的女人,她躲闪着那些四处跑着的孩子和吠叫或是蹦跳的狗狗们,静静穿过走廊

巴基偷偷观察着她,一边绕到狗舍背后,打开了桑迪的笼子,桑迪是一只真正的杂种狗,毛色介于棕色和驼色之间。他轻柔地和她讲话,给她套上狗绳。几个月前,桑迪被带进来时,她一直瑟缩在笼子里,不让任何人靠近。光是让她允许巴基抚摸就花了很长时间。

巴基带着她走出笼子,小心地隔开她和那些跑来跑去的孩子。她紧靠着他的腿。他在那个灰裙子女人身旁停下,感觉桑迪的身子在微微发抖,他轻轻摸着她的头,安抚着她。

“你需要帮助吗?”他问那个女人。

“哦,我不知道。”女人往下看着桑迪,搓着手。“我觉得我可能有点儿着急了…我上个月失去了我的狗宝贝…”女人把嘴唇闭紧。“我很想她,你懂吗?她每天都乖乖在家等我下班。”女人看着狗笼里的其他狗。“宝贝是只安静的狗。我可能照顾不好小奶狗。但是我也不想领养上了年纪的狗,不想很快再经历一次失去。”

巴基揉着桑迪的耳朵说:“嗯,我们的桑迪只有四岁。”

女人弯下腰来看着桑迪。“她看起来很安静。”她伸出手,耐心地等着桑迪仔细地用鼻子嗅着。

“她被抛弃了,”巴基说,“她之前的主人把她一个人抛下。她有一些失禁的问题,因为她的前主人不怎么带她出门,她犯错时还会打她。”

“噢,可怜的小家伙。”现在桑迪开始舔着女人的手腕,女人则蹲下身来,小心爱抚着桑迪的脖子。

桑迪大大的棕色眼睛盯着女人,巴基知道她们两个很合适。他把桑迪重新带回笼子里,然后带着女人到大厅里填领养表格。女人高兴极了。“太感谢你了,呃,你叫什么来着,年轻人?”

“詹姆斯。”巴基说。

他为自己的配对能力自豪不已,直到他听到女人开心地对尼克说。“你们还雇流浪汉,简直太棒了。”

隔着玻璃,尼克挑起眉毛,饶有兴致地看向巴基。巴基避开他的视线,低下头。我确实需要一些不带破洞的衣服了。

“我见过那个年轻人,”那个女人还在继续说着,“那是好几年前了。他之前住在路边的帐篷里。他能找到工作,重振人生,真是一件幸事。”

之后,巴基感觉尼克都在偷偷打量着他。他只好埋头专注工作。下班时,尼克拦住他,巴基抢先开了口。“对不起,”他说,“我明天不会穿得像个流浪汉一样了。”这话听起来有点儿讽刺,然后他闭上嘴,咬着脸内侧的肉,以防多说多错。

“我只是想夸夸你配对的眼光不错,”尼克干巴巴的说,“不过没错,你说的也是。”

巴基走出门,一边诅咒着自己。要是他能闭上嘴就好了,那样尼克就只会夸他。愚蠢。

他拿出手机,看到史蒂夫发来的信息。“六点带你去吃晚饭?”他还有一个小时时间。

巴基回了一趟家。

回家的路不长——但却有点像进行了一趟穿越之旅。他路过那些让他回想起童年的房子。路边齐整的树木挡住了阳光,仿佛形成了一个世外桃源般的世界,清静又与世隔绝,这就是林布鲁克大街的居民所需要的。只有这些老橡树的遮盖还不够。每个房子周围都有铁护栏,几乎是巴基的两倍高,栅栏上缠绕着常青藤和观花植物,从街上几乎看不到院子里面。

不过,在栅栏的一角,植物却生长得没有那么繁茂。巴基只要把脸紧贴在铁栅栏上,就可以从枝叶中窥见房子的露台,他妈妈总是喜欢在那里坐着看书,在像今天这样的好天气里,他的父母常常在露台上用晚餐。

蜜蜂在他脸旁嗡嗡叫着。他看到了他妈妈,她正放松地靠在藤条躺椅上,盖着针织毛毯的膝上放着一本厚厚的精装书。

她看起来很安详。她总是会安详地坐着,直到她需要起身时。眼下,她正边看书边喝着柠檬水。这让巴基相信没有了他,她会过得更好。


TBC


27-28

评论(20)
热度(216)
©Juliaindream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