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iaindream

查看个人介绍

slow down, slow down

【盾冬】【授权翻译】Gimme Shelter 35-36

作者:spoffyumi

原文链接


普通人盾冬AU, 退役士兵史蒂夫×动物收容所工作者Bucky。酸酸甜甜的爱情故事。


前文: 1-2   3-4   5-6   7-8    9-10    11-12    13-14    15-16    17-18   19-20    21-22    23-24   25-26   27-28   29   30-31  32  33-34


35

他们把沙滩包放回车里,再去换下泳裤。“真想住在海边。”巴基眺望着大海说。

“我买房时也考虑过海景房,不过贵的吓人。”

巴基还是沉浸在美好的想象中。“要是每天早上都能喝着咖啡欣赏这样的美景,那该多好呀。”

“确实很棒,”史蒂夫从巴基背后环住他的腰,下巴搁在他肩上,在他耳畔说道,“不过夏天就惨了。到处都是人,路上也很堵。”

“我还是觉得会很棒。”巴基执着地说。

史蒂夫在巴基脖子上落下一吻。“我们去吃点儿东西。”

由于刮起了大风,海滩游人寥寥,巴基和史蒂夫趁机牵着手走在海边的栈道上,看着沿途的店铺和餐厅。巴基想起了儿时的夏天,那时他总是在游乐场中嬉戏,在大太阳下吃着快要化掉的冰淇淋。这些褪色的回忆让他感到些许寂寞。

他们进了一家海鲜餐厅。巴基很想吃龙虾,他盯着菜单,知道他口袋里的零钱连自己的份都付不起。他找出菜单里最便宜的菜,问史蒂夫:“你点什么?”

“智利鲈鱼,”史蒂夫果断地说,一边合上菜单。巴基瞟了眼菜单上的价格,龙虾只比鲈鱼贵一美元,“你呢?”

“嗯……我想吃龙虾,”巴基说,然后他又蹩脚的补了一句,“不过鳕鱼看上去也不错。”

“鳕鱼?那还是选龙虾吧,”史蒂夫说,“鳕鱼哪儿都能吃到。”

巴基咬着脸部内侧的肉。

“谁会不喜欢龙虾呢,其实,听你一说我也馋了——我要不然也吃龙虾吧,我们可以点个双人套餐。”

他很开心史蒂夫纵容了他,但他还是得问清楚。“要是我说我不喜欢龙虾呢?”

史蒂夫耸了耸肩。“我不知道,也许是因为你平时都以方便面为生?”

巴基盯着菜单,咬紧嘴唇。因为他很穷,他知道史蒂夫的意思。“你知道,我也不是一直都过得这么拮据。”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。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”史蒂夫的语气十分惊讶。巴基甚至不好意思抬头看他了。“嘿,”他碰碰巴基的胳膊,“嘿,我很抱歉让你这么想。”

这时服务员来了,巴基安静地等着史蒂夫点餐。他现在胃部神经性的绞紧,食欲全无。

服务员走后,他们依然沉默着,场面有些尴尬起来。“我也不是一直都靠别人的救济活着。”巴基说,他得用手捂住眼睛,才不至于当众哭鼻子。你他妈到底怎么回事?

史蒂夫的手又抚上了他的胳膊,安抚般的摩挲着他的上臂。“过去是怎样的?”史蒂夫静静地问。

巴基抽了抽鼻子,用力眨了眨眼。“我家曾经——应该说一直——很有钱,”他说,嗓音湿漉漉的,“我们有仆人,厨师,园丁和管家。我有个保姆。不过我没像其他有钱人家的孩子一样去读私立学校……我妈妈再嫁前,我们也有点儿积蓄,但不算宽裕,所以我来到新家前在公立学校念书,我喜欢学校的朋友们,不想转学,而且离我家最近的私立学校是寄宿制,我妈也不想让我住校。当然,后来我在学校惹了祸,就被送到寄宿学校了。”

“是军校,对吗?”

“对。同学们都是吊儿郎当的富家子。不过不管怎么说,那时晚餐时还能吃到龙虾。”巴基用袖子擦了擦鼻子,四下望了望。他有点儿无地自容,感觉餐厅里的其他人都能看到他在哭似的。

史蒂夫认真地听着。“后来你的父母就把你赶出家门了。”

“是的。信用卡刷不了,至少很快就不能刷了。家里也回不去。什么都没了。”

“也许我这么说有点儿——可能我太乐观,或者有点儿傲慢,不过现在一切都好多了,不是吗?你有工作,有住处,”史蒂夫的腿在桌下轻碰着巴基的,“还有个火辣的男朋友。”史蒂夫微笑起来。“所以事情在好转,对吗?你也不需要你父母的钱了。”

史蒂夫的话让巴基感觉好多了。“是的,”他说,“我想我现在确实能独立了。当然,娜塔莎帮了很大忙,但我也在想办法……”巴基还没和史蒂夫说过他在加油站的新兼职。加油站每周工作两晚——周二和周三,周三晚上他先去互助小组,再工作到凌晨两点。他叹了口气。“我又找了个兼职,”他局促地揉捏着餐巾纸,“在加油站。”

“这很好,”史蒂夫说,“你做了该做的事。我知道娜塔莎在帮忙,但你肯定也想搬出来自己住。”

巴基多希望他能直接搬进史蒂夫家里。这大概是所有问题最简单的解决方式了……不过他和史蒂夫才约会了几星期,对巴基来说这发展太快了,而显然,史蒂夫也是这么想的。和史蒂夫在农家房子同居的小小白日梦无声地碎掉了。现实中人们不会那么快就同居的。更别说一起养宠物了。

“是啊。”巴基最终说道。

龙虾很快端了上来,巴基现在觉得自己有胃口享用晚餐了。他们笑着戴上龙虾围嘴,尽情享用美食,把用餐礼仪都抛在了一边。“总有一天我也要请你吃晚餐。”巴基说着,舔掉手指上的黄油。

“方便面吗?”史蒂夫抬起一根眉毛。

“不,吃点儿好的,”巴基笑了,“罐头汤之类的高级货啦。”

“那我可等不及啦。”史蒂夫说。

傍晚的海滩更冷了,于是他们回到史蒂夫家里。到家时,太阳还没落山,晚霞洒满了大地。巴基跟着史蒂夫进了昏暗的客厅,刚把背包放下,史蒂夫的手就抱住了他的腰,嘴唇贴在他上面。

他们就这样跌跌撞撞地来到沙发旁,跌落在沙发垫上。巴基被史蒂夫压在下面,任凭史蒂夫狂风暴雨般的吻落在他身上。不过最后史蒂夫停了下来,问道:“你还好吗?”

“还好,”巴基说,“我想——我只是累了?”

“噢,好吧。”

巴基不想让史蒂夫低落,于是蹭着史蒂夫的脖子,说道:“我那里还有点儿酸痛呢。”

史蒂夫笑了,又亲了巴基一下。“现在还痛啊。”他的声音低哑,然后又讨了几个吻。

史蒂夫啃咬着他的脖颈,巴基微笑起来:“也许今晚我们可以一起看电影?”

史蒂夫依依不舍地吻了他几下,同意了这个提议。“我去拿爆米花,没有爆米花我可没法看电影。”他把遥控器给巴基,让他在Netflix上找部电影看。很快史蒂夫拿着热好的爆米花回来,巴基也选好了一个带点儿爱情元素的动作片,他靠在史蒂夫的肩膀上,史蒂夫的手摩挲着他的头发,一切都那么美好。

可巴基还是忍不住心中的念头,他真想每晚都这样度过。

 

36

周日晚上回到家,巴基才有机会向娜塔莎打听克林特女朋友的事。他走进门,看到娜塔莎斜倚在沙发上看电视,想起来这件事。“嘿,你知道克林特有女朋友吗?”

“什么,”小娜花了几秒钟消化这句话,随后她按了静音,直起身体,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没错,”巴基说,“他有女朋友。叫凯特什么的。他们基本上已经同居了。”

“克林特有女朋友?”

“对。”

“和他同居?”

“对。”

“不可能。”

“她亲口说的,不然我也不信。”

“等等,你见到她了?”娜塔莎不住地摇头,“他要是有女朋友,为什么还让你帮他看狗呢?”

巴基耸了耸肩。这可是克林特,似乎发生什么都不奇怪。

“我不信——我得问问他,”小娜已经开始拨号了,“简直不敢相信。他竟然和某个小妞同居,而他都没——”她把手机从耳边移开,“语音信箱。这傻子大概手机又没电了。我都想直接去找他问问了。“

巴基开始往楼上走去,小娜从沙发上跳下来,把他拽了回来。“别急着走呀!再跟我说说嘛。她长什么样?人好吗?最好不是什么蠢蛋——“

巴基把背包放下,坐在娜塔莎身旁:“她人还行,我觉得。有点怪,不过总觉得和克林特挺像的。“

“所以,事情是怎样,你一进门就看见她了?”

“不是……”巴基想到要告诉小娜周五晚上的事情,有点头疼起来,“史蒂夫和我上周五晚上出去玩了,发生了一些事情,总之,我们晚上回家的时候她还不在。我周六早上听到她开门进来。她说她有钥匙。我觉得她也不算住在那儿?但她对那儿很熟。她说她一般都在克林特睡觉时进来,吃着早餐等他醒来。”

小娜竖起一根手指。“我很想先问你周五晚上发生了什么,不过这事太离谱了。他们约会多久了?”她靠在沙发垫上。“也许是我因为布鲁斯的事挺烦的,所以他才没告诉我?但同居的女朋友啊,怎么能瞒着最好的朋友?”

“是很奇怪,”巴基同意道,“我早上一醒来,她就在客厅里吃玉米片。”

“什。么。鬼。好吧,她长什么样?”

“深色头发,长长的。她挺可爱,我觉得她年纪很小,大概十九或二十岁。”

“这简直——”小娜摇了摇头,再摆了摆手,仿佛在说够了,“好吧,那么……你和史蒂夫的周末怎么样?”她玩味的看了他一眼。“你们做了吗?”

巴基的脸刷得一下红了。

“你做了!”小娜指着他的脸。“我就知道!天哪!跟你想象中一样吗?是不是已经想给他生孩子了?”

“别说了,”巴基笑着说,“感觉……挺好的。嗯,其实那有点像是,和好炮?”

小娜的下巴拉长了。“不是吧。”

巴基有点儿不想谈,但还是点了点头。

“你们为什么吵架?”于是巴基讲了夜店里的争执,那件衬衫,和其他的一切。他讲完之后,小娜笑了:“史蒂夫真是四处留情啊。”

看到巴基的表情后,她不再打趣了,认真地问道:“不过这家伙什么时候和他约会的?他没背着你劈腿吧?”

巴基没想过这个。“我想应该没有,”真棒,又多了个需要担心的问题,“我不知道。他说他是第一次谈恋爱。也许他不懂……”

“他不懂要对男朋友忠诚?”娜塔莎尖锐地说,“真恶劣,希望他不是这样为自己开脱的。”

“不是,他没这么说过。”

“就算你是他第一个男朋友,他也不能这样对你,”小娜的膝盖碰着巴基的,“我是认真的。你现在境况不好,但这不代表他就能随意伤害你。要是他对你不好,我不会放过他的。懂我意思?”

巴基对她露出一个微笑,点了点头。

“很好。你完全值得一个好男友。天哪,真没想到史蒂夫竟然喜欢约炮。他看上去可正直得很。”

“你和布鲁斯怎么样?”他换了个话题,不想再去提史蒂夫的过去。

小娜耸耸肩。“还行。至少我们现在恢复联系了,算是个进步吧。你知道吗,我们又去约会了,而他竟然带我去吃午饭,你信吗?竟然只是吃午饭。那是什么意思?”

“也许他想慢慢来?”

“呃,”小娜抬起手盖住眼睛,“他完全不懂我想要什么。我都那么饥渴了,他居然还在慢慢来。”

巴基不知道该说什么。好在小娜又拿起了手机。“我得和魔拉说说克林特的事。那个笨蛋简直难以置信。”

巴基回到房间,收拾好背包里的东西,准备上床睡觉。昨晚他和史蒂夫一起睡,感觉很棒,虽然他们睡前只是亲热了一小会儿。巴基习惯一个人睡,焦虑使他一向浅眠,睡眠很不安稳。这还是他头一次在没喝醉的情况下和史蒂夫同床共枕。

现在还不到晚上九点,不过巴基已经有点儿困了。他躺下来,定好明早的闹钟后,就快要睁不开眼了。

周一早晨很快就到了。巴基喝着莎伦泡的咖啡,味道依然差强人意。“周末怎么样?”莎伦也给自己倒了杯咖啡。

“挺好,”巴基说,“很充实。”

“你都干嘛了?”

巴基说了去海边玩以及照顾来福的部分。

“噢,来福!他还好吗?”

“嗯,看起来还不错。他再过多久摘石膏?”

“再等几周吧。天哪,真开心这些小宝贝们在新家过得不错。噢,你朋友来了。”

巴基直起身子,看到不是史蒂夫,还是不免有些失望。当然不可能是史蒂夫。史蒂夫现在要上班,朝九晚五。来的是克林特。莎伦走开了。

“嘿,”克林特说,“我还以为昨晚回家会见到你。给你带了点儿东西。”他拿出一瓶葡萄酒。“希望你和你男朋友喜欢。”

巴基接过葡萄酒,看着标签上的花体字。“哇,这酒不错。不过你不用给我这个呀。”克林特耸耸肩。“毕竟周末大部分时间都是你女朋友在照顾来福。”

克林特皱起眉毛,困惑地看着他。“我女朋友?”

“对。凯特?她周六早上到你家,说她会照看来福。”

“凯特?”克林特还是一脸迷茫。

“你的女朋友,”巴基一字一顿的解释,“深色头发?有你家的钥匙?”克林特还是没什么反应,于是巴基说:“你看,要是你不想让我们知道,就该告诉她你周末不在。总之,我已经跟娜塔莎说过了,所以她都知道了。凯特说她和你约会了一段时间了。”

克林特的嘴巴张了张,又合上,他终于说道:“我没有女朋友。”

巴基不知道该拿他手里那瓶葡萄酒怎么办。他把酒递给克林特:“这个还给你?”

“我得走了。”克林特说,他快步向门口走去。

“他有点儿怪,”莎伦评论道,她回到巴基身边,“有点儿晕乎乎的,是吧?”

“是呀。”巴基说。他把那瓶酒放到背包里。他今晚要去史蒂夫家吃饭,到时候他们可以喝这个。周日晚上他们又点了外卖,巴基开始质疑史蒂夫的厨艺,所以史蒂夫说好了今晚给他做饭。
“你确定他能照顾好来福吗?”

“很确定,”巴基说,“我不知道和他同居那个女孩是怎么回事。她看上去挺小的……”巴基突然想到凯特可能还没成年,或许这就是为什么克林特不想告诉大家。但如果这样的话,凯特怎么会住在他家呢?她父母在哪儿呢?而且克林特也不是这样的人。他耸了耸肩。“我不知道。但是来福看上去被照顾的挺好。我现在有他家钥匙了……我想我可以时不时去他家看看来福的情况。我会和克林特提前打声招呼。”

“这主意不错。”


TBC

37

评论(13)
热度(1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Juliaindream | Powered by LOFTER